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宗长青司长在“通商路、立商信:2017上海商务诚信推进大会”上的致辞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在“通商路、立商信:2017上海商务诚信

推进大会”上的致辞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宗长青

(2017年6月9日)

尊敬的徐逸波副主席、尚玉英主任,同志们,朋友们:

上午好!

上海是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也是商务诚信建设的先行者。今天,上海以“通商路、立商信”为主题举办2017年上海商务诚信推进大会,集中展示商务诚信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此,我代表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石,诚信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创业创新和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也是创新社会治理和提升文明水平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全面推进,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诚信水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社会各领域诚信建设步入快车道。

商务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球探足球比分“使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讲话精神,以及汪洋副总理球探足球比分“着眼长远,不懈努力”的批示,加快推进商务诚信建设。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印发了《球探足球比分加快推进商务诚信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建设行政管理信息共享、市场化综合信用评价、第三方专业信用评价“三种机制”,对新时期商务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二是连续三年开展“商务诚信建设重点推进行动计划”,会同财政部、质检总局连续两年在8个省市开展商务诚信体系建设试点,指导促进行业信用建设,建设商务领域信用信息中央平台,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是营造诚信环境,连续12年,每年会同多个中央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举办诚信网络展、信用消费主题日等活动,形成了良好舆论氛围,提升了全社会诚信意识。

上海的商务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一是率先建立了政府和市场信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第一个开通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不断扩大信用信息共享范围,完善制度标准体系;二是率先为社会提供信用评价公共服务,创新了公共服务内容,降低了获取市场主体信用等级信息的成本,减少了信息不对称,促进了公平交易和理性消费;三是率先提出并实践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流通治理模式,推进信用分类监管,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提升了流通现代化水平。可以说,上海的实践和探索为全国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创造了良好经验、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球探足球比分加快诚信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商务部近期召开了“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球探足球比分工作会议”,钟山部长、房爱卿副部长、王炳南部长助理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确定了“优商品、通商路、减商负、立商信”这一新时期内贸流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十二字方针,首次把商务诚信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体现了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地位。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十二字方针中的“立商信”,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以“建”育信。要建立健全“三种机制”,形成商务诚信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以“技”强信。加强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应用,提升信用信息征集、评定、应用水平,强化商务诚信建设的技术支撑。三是以“法”治信。加强信用立法,研究制订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商务诚信建设的制度保障。四是以“惩”促信。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开展失信主体联合惩戒,营造商务诚信建设的社会氛围。

同志们,商务诚信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希望上海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诚信平台建设为重要抓手,创新发展市场化信用机制,促进信用信息广泛共享和应用,不断提升商务信用公共服务水平,为全国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流通治理模式作出新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球探足球比分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