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淄博市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 助推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职能转变,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规范监管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淄博市商务局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全面推进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抓推进。商务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法制、商务执法的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制定方案、建立机制、督导考核等有关工作。二是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抓落实。根据商务部门权力清单和裁量基准,列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制定《淄博市商务局“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经过收集梳理、征求意见、审理核查、研究决定等相关程序,建立了严格、规范、精确的“一单、两库、一细则”。三是借力商务执法信息平台抓跟进。加强商务执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平台投入运行后,针对监管职能和执法行业,专门开发了“双随机一公开”板块,落实检查企业、执法人员随机抽选,杜绝人为操作、人情羁绊,真正让“双随机一公开”智能化、随机化、公正化。四是利用社会信用体系抓促进。通过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检查,实施联动惩戒,对纳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纳入信用报警范围,以此促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延展与延伸。五是加强督查考核抓实效。坚持“跟进督导、定期讲评”机制,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全面推进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淄博市商务局)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球探足球比分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