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上海市商务委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扩消费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商务部简报市场秩序专刊第6期

上海市商务委紧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扩消费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内贸流通保持了有质量、有效益、有速度的发展,有力促进了消费扩大升级。

一、创新制度供给,健全市场规则体系

上海市商务委创新内贸流通制度供给,建立公开透明的市场规则体系,构建以商务信用为核心的现代流通治理模式。围绕“流通创新、市场规则、市场治理”三大领域,建立政府间“事前告知承诺、事中分类评估、事后联动惩罚”的信用监管模式。制定《上海市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管理办法》、《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标准体系》,搭建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将家居流通、网络零售、出口贸易、大宗商品交易等领域20 个子平台7.8万家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统一归集到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打通信用数据壁垒,实现与政府公共信用信息交互共享,形成了“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自治、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现代共治模式。探索建立内贸流通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全面梳理内贸流通领域准入后62 个行业357 项限制性、禁止性行政管理措施,发布《上海市内贸流通领域行业准入后行政管理目录》,进一步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透明度。

二、优化供给方式,完善流通发展体系

上海市商务委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和标准体系建设,形成商品市场与要素、服务市场融合的发展模式,建立开放创新的流通发展体系。在大宗商品、消费品及生活服务、专业服务、跨境电商等四大领域,打造了一批集交易、物流、金融、资讯等功能的高能级市场。在有色、石化、钢铁等领域,建成5 家千亿级、21 家百亿级的功能性平台。2016 年全市平台经济交易额1.84 万亿元,上海钢联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已成为国内外市场风向标和经济景气预测的重要指标。以托盘标准化循环共用为突破口,在消费品、医疗、化工等行业开展全链条、跨区域试点,在农产品领域推广“田头到灶头”不倒筐全程冷链配送模式。全市新增标准化托盘308 万个,试点企业供应链效率提升35%,装卸效率提升2-3 倍,人工成本降低15%、商品破损率降低50%,实现“物流提速、成本减速、效益增速”。

三、提升供给品质,形成优质服务体系

上海市商务委着眼于推进消费结构升级,聚焦商圈、业态、企业三大核心要素,努力提升商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实施新消费引领专项行动计划,形成了以“商品+服务”、“线上+线下”、“零售+体验”、“品牌+场景”为主要特征的消费供给升级新格局。鼓励发展全渠道营销,支持百联集团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探索全渠道新零售模式。培育一批以平台型服务、垂直细分服务、定制化服务等为特征的家政新业态企业,在50 家家政服务机构试点推行持证上门服务,推广“服务到家”计划,使家政服务成为2 小时到家的“快消品”。落实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开展“上海优品行”活动,消费供给品质进一步提升。

 

(市场秩序司)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球探足球比分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